式微

洁癖 不是我家1别炒我家0

【烈日灼心/伊辛】深渊

《烈日灼心》电影衍生

很ooc。真的。

一切人物和背景属于原作者,我只有脑洞和ooc。

电影里伊谷春说"等一下"的时候,我整颗心都吊起来了。于是,有了下面这篇短小。

【烈日灼心/伊辛】深渊

一步之差,如坠深渊。

那几个警员把拷住辛小丰的时候,他感觉有一点可笑。原来他无论救不救伊谷春,都已经有人在等待着缉捕他。也或许伊谷春真的有想过让他去自首,但他一直习惯滴水不漏。

伊谷春不可能放过他,这点辛小丰比谁都要清楚。

不知道伊谷春能不能照顾好尾巴,辛小丰想,虽然他知道没什么好担心的,就算伊谷春不行,也还有伊谷夏。

那个女孩看似大大咧咧,实则心思很细腻,尾巴跟着他们,会过得好的。

没什么好牵挂的了。辛小丰艰难地把心思固定在尾巴的问题上,刻意避开了在他心里占据很大分量的另一个男人。

他低头,看着鞋尖,终于有点逃窜多年被抓的罪犯颓废的样子。周围很静,没有人说话,都在无声地移动,耳边只有风声。辛小丰的心随着风飘在空中,频率正常,十分平稳。

如释重负地呼出了一口气,辛小丰放松身体,任由飘在空中的心脏向那个男人轻快地飞过去。

然后伊谷春开口了。

伊谷春忽然说,等一下。

时间突然凝固了。

辛小丰有点迟疑地顿了顿脚步,还在转身的时候,他听到一声枪响。

然后是不可置信的惨叫声,忿忿不平的尖声叫骂,他听见混杂在无数巨大杂音之下的,伊谷春低低的喘息,比平日里要急促得多。伊谷春发出压抑的痛呼的一瞬间,辛小丰猛地想抬起手,但他很快无力地发现自己的手被拷住了,枪支被没收,什么也做不了。心跳在加速,很快,和伊谷春的喘息达成同步。

他又开始有点茫然地看着鞋尖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伊谷春就从他后面赶上来,扯住他手臂的力道很大,终于让他清醒了一点。男人在他耳边大吼了一声,走啊!

走?辛小丰又茫然了,走去哪?警察局?不对,继续……逃?

可是逃去哪呢?

他不知所措地跟着伊谷春全速前进,离开天台的一瞬间回头看了看,那几个警员倒在地上,没有死,大腿流着汩汩鲜血,眼睛大睁,充血而尖锐的目光刺得他许久没有破防的心一抖。

再转回去时,伊谷春腰上蔓延开的大片红色也变得更刺眼了。

从紧急通道逃到伊谷春车里的时候,他已经听不清伊谷春在讲什么,枪声依旧充斥他的耳朵,直到伊谷春狠狠地给了他一拳,辛小丰才慢慢地抬起头,看着他,听他说接下来怎么办。

这一切是这样荒唐而不可救药。

辛小丰承认,他是有一点窃喜的,尽管迅速地被涌来的愧疚和不安淹没,也不能否认那一点窃喜曾经的存在。

不为别的,只为做这件事的不是别人,是伊谷春。

伊谷春。

他毁了他。

现在,他们两个都无路可退。

辛小丰一直站在悬崖边上,等那最后支撑自己的一根细线断开,等那只鞋掉下来。伊谷春出现之后,又多加了一条,等伊谷春把他推下去。可他没想到,线断掉,鞋掉下来的时候,伊谷春推了他一把,也跟着跳下来了。

他们一起,在悬崖边上,维系着伊谷春心中的光亮和两人之间的距离的,另一根细到几乎看不见的线,如今也彻底断了。

一步之差,如坠深渊。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